「老是催眠自己,我"不需要"」
這是前一陣子PTT Virgo板的板標
一開始還不太懂它的意思
後來有板眾PO了板標故事
才恍然大悟
這真的是在說處女座
剛考上大學時
媽說她其實不會很擔心我自己在新竹生活
因為她知道我可以自己獨立
好像真是如此
我喜歡群體生活
但有時也喜歡享受自己一個人的時候
可以想想事情
可以沉澱自己
比起一群人在一起玩樂的時候
我會更喜歡一個人靜靜的
這跟「我不需要」有很大的關係
正因為有辦法獨立
所以覺得凡事都可以靠自己完成
加上完美主義的作祟下
很多時候有些事情會選擇自己完成
即使會讓自己一身狼狽或是灰頭土臉
那種完成工作後的感覺會戰勝所有付出過程中的代價
為什麼會突然提起這個板標?
因為想起之前做系會的回顧影片
花了很多時間很多精力
但我卻沒找任何人幫忙
只說我可以在期限前完成
後來的確成功在最後一天完成了
自己也覺得很滿足
然後今天晚上本來要跟室友去載系會用的電腦
結果後來變我自己一個去
就這樣把主機跟螢幕用一趟路全載了回來
那時候也沒想說要找其他人幫忙
只是單純想著:
「既然沒人要幫我,那我就自己來吧....」
也許真的是可以不必別人幫忙
但是不想麻煩別人的觀念會讓自己開不了口
沒有好也沒有壞
但實際上,真的不需要嗎?
答案應該是否定....
這是前一陣子PTT Virgo板的板標
一開始還不太懂它的意思
後來有板眾PO了板標故事
才恍然大悟
這真的是在說處女座
剛考上大學時
媽說她其實不會很擔心我自己在新竹生活
因為她知道我可以自己獨立
好像真是如此
我喜歡群體生活
但有時也喜歡享受自己一個人的時候
可以想想事情
可以沉澱自己
比起一群人在一起玩樂的時候
我會更喜歡一個人靜靜的
這跟「我不需要」有很大的關係
正因為有辦法獨立
所以覺得凡事都可以靠自己完成
加上完美主義的作祟下
很多時候有些事情會選擇自己完成
即使會讓自己一身狼狽或是灰頭土臉
那種完成工作後的感覺會戰勝所有付出過程中的代價
為什麼會突然提起這個板標?
因為想起之前做系會的回顧影片
花了很多時間很多精力
但我卻沒找任何人幫忙
只說我可以在期限前完成
後來的確成功在最後一天完成了
自己也覺得很滿足
然後今天晚上本來要跟室友去載系會用的電腦
結果後來變我自己一個去
就這樣把主機跟螢幕用一趟路全載了回來
那時候也沒想說要找其他人幫忙
只是單純想著:
「既然沒人要幫我,那我就自己來吧....」
也許真的是可以不必別人幫忙
但是不想麻煩別人的觀念會讓自己開不了口
沒有好也沒有壞
但實際上,真的不需要嗎?
答案應該是否定....
請先 登入 以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