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小到大
幾乎還記得喜歡過的女生的很多事情
也記得那些一段一段的回憶
我卻沒有選擇性保留
因為不論是快樂的、傷心的
都是生命中曾有過的一部分

小時候跌倒了
大人總會摸摸自己的頭說
「乖乖~自己站起來哦~」
感情也是如此
自己補自己刀也好
別人捅自己刀也好
總是需要花很多時間去弭平
因為自己太容易亂想
很多時候
都是自己在折磨自己
直到現在仍是如此

越是在乎
就越不能表現出原來的自己
在愉悅的語氣背後
可能是破碎的堅強
像個疊積木的孩子
好不容易將信心疊高高的
自己再把它給踢倒
不斷地重覆、重覆....

好感→觀察→放棄
已經快變成一種既定模式了
像張蜘蛛網
越是想掙扎
就纏得越緊
直到窒息
然後被失望給蠶食掉

降低標準
是為了迎合對方?
還是為了委屈自己?
我找不到答案
所以即使自己也不是完美
卻還是一直都這麼堅持
因為相信著會找到趨近於100%的99.9999%
而在這些片段的記憶中
她已經出現過一次了
也因此
對未來會感到不安定
卻不知道常常積極過了頭
像個急於三振打者的投手但使錯了力
只是一再的保送、保送....

當需要雙向傳遞的訊息斷了一方
為了維持平衡
有一方就會自己製造出對方可能傳來的所有訊息
然後經過自己的挑選後
再傳遞回來
如同自己的左右手互相猜拳
都只是自己在想
而這時負面思考佔多數的話
在不斷與自己傳遞的過程中
會因為累積了太多的負面情緒而崩潰
像一隻一直喝水的青蛙
遲早會撐破肚皮....

訊息傳遞了一次、兩次、三次....
如果沮喪居多
就會開始選擇逃避
因為自己開始處在一種不安全的範圍內
加上過去發生過後的結果
會寧願自己澆自己的冷水
由自己來撲滅自己點燃的熱情
也不願讓別人來凍結自己的心....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在清華的天空‧展翅翱翔*←┤ 的頭像
mark7797kimo

├→*在清華的天空‧展翅翱翔*←┤

mark7797ki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4 )